滨州市城区首条公园塑胶绿道投用!未来新立河绿道将全线贯通

来源:消息牛APP

2020-07-21 14:28:00


  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新立河两岸黄八至黄十五路段新建了滨水绿道,这也是我市城区首条公园塑胶绿道。此外,此次景观改造提升还包括绿化提升和节点打造,作为市城区首条滨水塑胶绿道,进一步完善了城市绿道网格,并打造出了具有城市特色的带状休闲空间。

 

 

  7月17日上午,不少市民在经过新立河两岸的红色的塑胶跑道上又踩又跳,来回体验跑道的质感和反弹回来的感觉,偶有市民拿起手机拍照发朋友圈留念,也有市民在长凳上休憩。

  “我已经跑了一个来回。”当天,市民刘先生一早就来到塑胶绿道上来体验,他连用了几个“太爽了”来表达自己的快感。

  刘先生说,虽然跑道才刚开放,但没有一点难闻的味道,“塑胶质量相当不错。”刘先生告诉记者,新立河公园最近几年的景观改造提升很频繁,每次都能给市民们很多惊喜,新立河公园现在也成了市民晚上散步的首选。

 

 

  沿黄河八路新立河两岸的绿道一直到黄河十五路,都能体验刚刚建成的塑胶绿道,不仅仅是塑胶绿道,新立河两岸还新增了10处节点,以及花乔灌木、下层地被等绿化改造,绿道两边树木成荫,不同形状的草坪在新立河两岸绵延。绿道、树木、河道等形成了水、绿、红相接的宜居场景。

  “我现在每天早上都会到绿道走一圈,呼吸林间的新鲜空气。”市民肖先生说,走在塑胶绿道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有弹性,比在街道上跑缓冲要小很多,也比在普通塑胶跑道上跑要稳当得多,也很舒服。一个折返跑回来,肖先生表示,绿道两岸有鲜花带、草地和树木,因而视野开阔、空气清新,是他跑过的绿道中最漂亮、最舒服的一条,“最近,我还买了一辆自行车,和朋友一起享受骑车步行的慢生活。”

  市城市管理局绿化专班王志明介绍,新立河两岸绿道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400万元,工期从去年11月份至今年5月份,设计范围北临黄河十五路,南依黄河八路,周边主要为教育科研用地、文化设施用地、居住用地、公园用地。

 

 

  “本次景观改造提升工程总面积44.5公顷,设计内容包括绿化提升改造、打造节点及修建绿道。”王志明说,绿化提升主要补充花乔灌木及下层地被,形成有效的林荫空间,绿道建设突出滨水特色,“绿道单侧长度2.9公里,宽2.7米,新立河两侧长共计5.8公里左右。”

  王志明说,绿道面层采用EPDM塑胶颗粒,该材料绿道具有安全、舒适、对活动人员的关节有很好的减震保护作用的特点,跑道无公害、无污染,并且透水、色彩鲜艳、维护方便,可以全天候使用,“配合海绵城市的建设需求,跑道特别选择了透水性好的材料,不仅不会积水,而且感觉更好,使用寿命更长。”

  对于下一步的计划,王志明介绍,新立河水系贯通城区,是不可多得的资源,他们在保持原来自然生态的基础上,继续做好绿化及景观提升工作,“下一步,我们计划将绿道延伸至北环河,并继续进行打通新立河桥下通行工程,实现新立河绿道从南往北全线贯通。”

  新立河两岸塑胶绿道的建成,以及景观改造提升,进一步完善了城市绿道网络,满足了市民休闲健身功能,并打造出了具有城市特色的带状休闲空间,创造了城市滨水优美生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