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冬枣、阳光玫瑰葡萄……500余种滨州特色农产品亮相农民丰收节

来源:大众网

2020-09-27 08:57:00


 

  图为丰收节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滨州报道 

  9月26日,第三届滨州农民丰收节在滨州市滨城区拉开帷幕。 在开幕式现场,还专门设置了特色农业展区,共有80多家滨州特色农业企业展出了包括沾化冬枣、阳光玫瑰葡萄、香驰粮油等500余种滨州特色农产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丰收节以“黄河行·庆丰收·兴滨州”为主题,“1+N”的会场设置与较强的体验性与参与感成为重头戏。开幕式后,在十里荷塘主会场,特色农业展销区中,7个网络直播间同时开播,推介滨州农业新成果。“我们的桃子不卖,今年的已经卖完了,这些只是给大家品尝。”展销区一位推介新品种葡萄摊位的负责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个葡萄品种是巨峰系新品种,汁多甜度高,今年的葡萄已全部售罄,想要买只能明年提前预定。

  为了方便农民引进新品种,会场还专门设置洽谈专区,开展农科、农金、农商“三对接”活动,搭建农业企业与科研机构、金融保险机构、电商合作平台;另有美食体验区,以滨州特色美食与优质农产品为主,盛享“舌尖上的滨州”。

  据介绍,除主会场活动外,本届丰收节选取多个分会场,对滨州农业进行深度体验。5个农业采摘园,举办丰收采摘活动,配合主展区开展连线互动,体验滨州优质农产品和乡村旅游线路;热闹的“丰收夜市”,围绕“食域滨州”区域公用品牌精选优质农产品,参加展示、品尝、购买一条龙服务,让更多市民享受丰收成果,带动消费增长。开幕式上,由滨州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县市区分管领导为百个乡村振兴标兵颁奖。

  据了解,作为滨州农业品牌推广的重要活动内容,丰收节集中展示了滨州品牌强农新成果、农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旨在为勤劳站台、替丰收喝彩、助农民致富,将2020第三届滨州农民丰收节作为打造深度体验的丰收节,全民共享的丰收节,城乡统筹的丰收节,惠民助增的消费节,推动滨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