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滨州市企业家大会召开 105位企业家 60家单位及企业受表彰

来源:大众网

2020-09-27 09:45:00


  9月25日,第二届滨州市企业家大会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会上对在富强滨州建设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单位进行表彰。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会上,授予张波等23位优秀企业家“金狮奖”,授予杨丛森等36位优秀企业家“银狮奖”,授予何振波等46位优秀企业家“铜狮奖”,授予滨州市国家安全局等30家单位“富强滨州”建设“金星奖”,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项目荣获滨州市“十佳”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国科天骥(滨州)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工艺技术荣获滨州市“十佳”工业新技术(新工艺),山东如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产品荣获滨州市“十佳”工业新产品。

 

  “金狮奖”颁奖仪式

  金狮奖获奖代表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韵升、银狮奖获奖代表山东华建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波、铜狮奖获奖代表山东卢斯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轩、“富强滨州”建设“金星奖”获奖代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滨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乔宏宇、工业“十佳”奖获奖企业代表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德权分别发表获奖感言。

 

  “银狮奖”颁奖仪式

  佘春明指出,2019年首届企业家大会的召开,翻开了滨州转型发展、加速崛起的新篇章,全市企业家奋发进取,干大事、创大业的激情活力更大、更足、更强。滨州推进科教强市、实业兴市、服务活市,建设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形成了“五院十校N基地”全域创新体系。鼓励企业深入开展技术、产品、服务变革,实现价值创新、内涵发展,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的共同创新。

 

  “铜狮奖”颁奖仪式

  佘春明称,自信是城市发展的动力之源,“智者智城、智在滨州”的城市特质赋予了滨州活力无限的奋斗精神,更成为人们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的信心力量。科技创新是滨州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短板,也将是滨州赶超跨越的最强跳板。应运而生的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将突出八大功能,立志打造立足滨州、辐射全国、服务实业的智创高地。实体经济是发展的本钱,滨州从制造业起步、以实体经济见长,必须以智能制造为方向,加快“互联网+制造+服务”聚合裂变,推动实体经济焕发新动能,构筑“双型”城市发展根基。

 

  2020富强滨州建设“金星奖”颁奖仪式

  最后佘春明强调,企业家勇当发展“主力军”,始终坚守“与祖国一起成长,与滨州一起富强”的期待,传承激活“智者智城”的优秀基因,集聚放大“奔腾向前”的黄河力量,让优质资本、先进项目、高端人才扎根滨州、回馈滨州、富强滨州,全社会乐当企业“同行人”。企业家就是“冒险家”,全社会都要理解尊重企业家,鼓励成功、宽容失败、允许试错,包容一切合法经营中的大胆探索;尤其是广大青年企业家和创业“后浪”,更要传承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双型”城市发展道路上一往直前、行稳致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