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含着硬币玩妈妈一呵斥 张店男童吞下肚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8-01-06 08:54:00


  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朱凤霞 姚文明 报道

  晨报淄博1月5日讯 近日,张店区南定镇一10岁男孩将一枚一角硬币吞了下去,幸运的是硬币较小,经食道进入了胃里,目前孩子已无大碍。

  1月3日晚8点左右,一名女子领着一名男童急匆匆来到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急诊科,说孩子吞了一枚硬币,值班医护人员立即为男童做检查,发现孩子呼吸平稳,面色正常,生命体征平稳。

  这名女子稍稍平静后讲述了事情原委。孩子10岁,平时有收集硬币的习惯,常在晚上清点硬币数目。当晚清点完后,他将一枚硬币含在嘴里,妈妈觉得不卫生,便大声说了几句,孩子一害怕竟将硬币咽了下去。

  为保险起见,值班医生为男童做了透视,显示硬币已进入孩子胃内。医生建议女子回家后多给孩子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无特殊情况一到两天后硬币会随粪便排出体外。听到医生解释后,女子才领着男童走了。

  据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常有小朋友在玩耍时不小心吞咽某些异物,如异物进入食道一般无大碍,如不慎进入气管,轻则呼吸困难,重则因窒息导致死亡,应引起家长高度重视,以免发生悲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