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女童高烧抽搐急需救治 交警早高峰急送医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8-01-06 09:02:00


  文/图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赵田阳

  晨报淄博1月5日讯 今天上午,临淄乙烯路上,一名6岁女童因高热惊厥,急需送医救治。但由于当时正好是交通早高峰期间,行车缓慢。在这紧急关头,齐都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民警出手相助,驾驶警车载着发病女童赶赴就近医院。女童得到及时救治。

  今天7点20许,在临淄乙烯路上,齐都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民警曹延军正在执勤,一对夫妇向他求助。原来,这对夫妇6岁的女儿于昨晚开始高烧,在一家诊所治疗后,效果甚微。今天早晨,女童高烧超过40℃,出现抽搐、昏厥等症状,急需入院救治。

  曹延军立即拉开警笛、打开警灯,引领病人家属车辆,将患病儿童送往最近的齐鲁石化十化建医院救治。路上,为防止女儿咬伤舌头,女童母亲将手指伸进女儿的嘴里,手指都被女儿咬破了。

  到医院后,曹延军迅速将发病女童抱进了急诊室。

  据了解,上述路段距离十化建医院约6公里,如果在交通早高峰期间,私家车需15分钟左右才能到达,此次仅仅用时约6分钟就赶到医院。

  经过治疗,目前女童已转危为安,精神状况良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