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教师李振华牵手爱心单位援建希望小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1 10:37:00


  模范教师李振华牵手爱心单位 捐助40万援建大山里的希望小学

  李振华老师(中)和爱心企业负责人领取孩子们的微心愿。  
  文/图 记者 桑拥军
  晨报淄博1月10日讯 今天虽然天气寒冷,但在沂源县张家坡镇冯家圈村却暖意融融。当天上午,冯家圈明行足希望小学揭牌仪式举行。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山东省模范教师李振华老师,牵手爱心单位,捐助40万元援建希望小学,让山里的孩子们与城里孩子在同样的教学环境里快乐成长。
  1月10日早上6点半,记者随同淄博明行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志愿者,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来到沂源县张家坡镇冯家圈明行足希望小学。走进洁净的校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崭新的四层教学楼。在一年级教室,记者看到孩子们正逢课间休息,明亮的教室、崭新的桌椅,教室里开着空调,孩子们正在玩耍。班主任老师说,教室里的配套设施都是爱心单位援助的,所有的教学设置标准跟城里的学校一个样。
  张家坡镇教育体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祥俊告诉记者,学校主体楼建成后,球类、音响设备、电脑、桌椅等内配跟不上,需要大量资金。“李振华老师一直关注这事,他在张家坡工作了17年,从去年开始一直联系爱心企业淄博明行足公司,用一年多的时间募集资金,通过团省委、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将40万元爱心资金捐助给希望小学,解了燃眉之急,真是雪中送炭。”
  在校园内,记者见到了李振华老师。李老师说,2012年,他牵头明行足公司在沂源组织过“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当年,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们捐款120万元援助沂源教育。2017年,希望小学教学楼建成后,他看到学校内配设置急需资金,就与淄博明行足公司负责人韩晔女士取得联系,“他们组织人员看了好几次,每次来,都是自己带饭,义务去做。”
  当天上午10点半,冯家圈明行足希望小学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淄博团市委希望工程办、沂源县政协、淄博明行足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淄博明行足公司总经理韩晔说,明行足公司会把公益慈善事业做到底,承诺将在淄博援建更多的希望小学,在未来的教育事业上尽心尽力付出。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淄博各地的志愿者们来到学校的微心愿认领墙,领取了孩子们的新年心愿。“我们会献出一份爱心,满足孩子们的心愿。”志愿者鲁光亮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