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列“淄博号”中欧班列发车 超80%为淄博产品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4 09:22:00


  记者 张欣 张培 通讯员 梁兆福报道

  晨报淄博1月13日讯 日前,今年首列“淄博号”中欧班列X9006次自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淄博车务段农中站发车。此次班列首次为淄博企业到境外投资提供工程物资国际物流发送服务,助力淄博本土企业起航“一带一路”。

  1月10日早晨5点56分,“淄博号”中欧班列X9006次从农中站发车。本次班列货源80%以上为淄博本地产品,是“淄博号”中欧班列首次为淄博本地企业物流发送提供服务。货物主要有瓷砖生产线、铸造钢球、高铝管、熔块等,共有50车,其中41车为淄博淄川的一家企业到乌兹别克斯坦费尔干纳投资建厂的瓷砖生产线设备。

  本次班列是继2017年8月16日“淄博号”中欧班列开通后的第9列,到站为乌兹别克斯坦的阿布雷克。截至目前,9列班列共发送货物421车、1.4万余吨,总货值达1亿多元人民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