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 河口“时光展览馆”引爆观展热潮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0-08 15:14:00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0月8日讯(记者 刘梦雅)近日,由河口区人民政府主办,胜利油田万和石油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光阴故事·河口时光展览馆在河口大剧院前开馆。国庆期间,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成为假期河口新的旅游打卡地。

 

  展览设置了时光隧道、革命文化、军垦文化、油田文化、杂货/书店、红色文化等七个体验区,一件件实物、图片、影像,为游客打开了一扇时光之门,展示了河口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盐碱荒滩到生态城市的变化。

 

  在展览馆的入口,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我就是想带孩子来了解一下河口的发展历程,感受一下节日的氛围。”展览馆现场,“幸福照相馆”、“东方红邮电局”、“岁月书屋”前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既有拄着拐杖的老人,也有带着孩子的父母,身穿校服的学生。“这些书从20年代到80年代都有,最早的这一本小说才2毛钱,但是那个年代已经很不得了了。”岁月书屋展区的负责人王清介绍,展出的近100本图书,基本都是河口区图书馆收藏的,其中不乏《马克思恩格斯选集》、《毛泽东文化思想》等极具时代特色的书籍。“虽然看似很简单,其实想想,它包含的意思都是很深刻的。看着这桌子板凳都挺平常,还有这些老物件,让人想到了小时候的种种,也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李女士告诉记者。

 

  光阴故事·河口时光展览馆采用沉浸式体验的方式,与观众进行深度互动。每个区域主题分明,带入感强烈。在分区上除体验与互动区外,着重强调了红、绿、黑三种颜色文化。红色,象征了河口人民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黑色,代表石油,也是创业奉献的油田精神的象征;绿色,是军人的象征,是军马场人垦荒拓荒而来的生命之色,同时也寓意着新淤地上的青青河口一派生机勃勃之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