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近5个月 首届东营市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1-02 14:53:00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1月1日讯(记者 唐梦琳 王艺霏 陈丽伟)11月1日,首届东营市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在垦利区蓝海汇洲大酒店圆满落幕。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张龙、东营市政府副秘书长邢金书出席活动并致辞。

 

  首届东营市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从6月份开始,历时近5个月的时间,成功举办了涉及水煎包、烧鸡、凉皮、剪纸、泥塑、面塑、砌筑、苇草编、大闸蟹、海参等十项特色赛事,共有123名选手参加。

 

  经过激烈角逐,王强等10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授予“东营市技能状元”称号,颁发牌匾,奖励20000元;李金平等20 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奖励5000元,崔宪红等30 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奖励3000元,董云刚等63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邢金书指出,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人才振兴工作,坚持制度创新、平台搭建、人才引进培养及优化环境等“五个聚焦”,相继开展了职业农民职称评定试点、乡村人才“六大培训工程”等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东营市探索创新人才培养评价模式,在全省率先举办了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紧贴农村实际,聚焦农村特色产业,选拔出了一批民间优秀人才,提升了社会对我市农村特色产业的关注度,对于进一步传承传统技艺技能、打造特色产业品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必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东营市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为载体,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立一支优良的乡村人才队伍,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