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黄河情|黄河口大闸蟹产业园:让黄河口大闸蟹成为东营的耀眼名片

来源:大众网

2020-09-27 10:10:00


  编者按: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中国网、山东省委网信办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黄河河务局、济南市委网信办、淄博市委网信办、东营市委网信办等协办的“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于9月22日-24日举行。24日,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省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走进东营,深入基层一线,挖掘典型,生动展示沿线各地推进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实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 东营报道 

  一只数米高的巨型大闸蟹雕塑矗立地面,其名“敢为天下先”。不少纷纷游客在这儿打卡拍照,与雄赳赳的大闸蟹合影留念。而它的身后,正是东营市垦利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的核心支撑项目,黄河口大闸蟹产业园。

  “这里既是产业园,又是产学研于一体的旅游小镇,最大程度的展示黄河口大闸蟹的亮点。”讲解员介绍,该产业园是垦利区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功能服务配套区的核心区,占地面积3000亩,建筑总面积2.1万平方米,重点建设大闸蟹观光池塘、亲子体验区、美食餐厅、主题民宿、大闸蟹雕塑、大闸蟹科普馆、科研池塘等内容,计划总投资2亿元,打造一二三产融合的渔业新六产示范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正在积极申报第三批东营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浓浓的稻米香、有趣的大闸蟹科普馆,还有益智体验小游戏......大闸蟹产业园充分融入文化旅游元素,依托大闸蟹养殖池塘,打造让游客放松身心的观光池塘、休闲池塘,满足游客拍照及休闲需求,依托亲自体验区、乡村振兴展厅、大闸蟹科普馆等,设计蟹宝宝领养、亲子钓蟹、益智小游戏等体验内容,延长游客停留时间。

  不仅是文化旅游,产业园更重要的还是让农民“增产增收”。

  大闸蟹产业园配套了专业的直播设施,邀请网红直播销售大闸蟹,着力打造集科研、育苗、养殖、加工、电商、旅游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据预测,项目竣工后,将吸引当地群众就业200余人,季节性用工1万人次,惠及周边群众2000余人,预计年接待游客10万余人。辐射带动带动当地果蔬、交通、物流、电商、餐饮、住宿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将其打造成带动群众致富的支柱产业。

 

  近期,大闸蟹产业园又瞄准美食进行突破,把项目建设成“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的东营市美食举办地,市民休闲集散地,不断满足游客餐饮需求,弘扬传承大闸蟹文化,让黄河口大闸蟹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