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卡在手,市内通行” 东营市公交一卡通系统全面开通

来源:大众网

2022-01-13 09:55:37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陈子昊 东营报道

  2022年伊始,东营市公交一卡通系统已经全面建设完成并开通运行。此前,东营市内的7家公交企业因企业性质、隶属关系等原因,各县区公交卡适用范围有限,市民出行较为不便。

  为此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将推进全市公共交通一卡通行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的民生实事,全力推进东营市公共交通一卡通行,方便市域内群众公交出行。经过紧张建设,全市累计改造公交车辆655辆,升级改造公交车刷卡消费系统6套,建设清分清算平台1个,完成市域内各公交公司之间的互通互联,实现了“一卡在手,市内通行”。成为全省第三家实现市域范围内公交互联互通的地市。

  据了解,东营市公交一卡通卡与普通公交卡有所区别,其右下角带有“交通联合”标识,卡内芯片含有全国统一的发卡机构注册识别码,可实现跨市域、跨交通方式消费。并且与市民前期办理的公交卡互不影响,乘坐公交车时均可正常使用。

  此外,按照交通运输部全国“交通一卡通”规范标准建设,在市内全域互通互联的同时,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的互通互联。目前可在北京、上海等全国318个城市、2.2万条公交线路、52条轨道线路上刷卡使用。同时,拥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外地公交卡也可在东营市任意一辆公交车消费使用。

  东营市公共交通汽车公司、东营市河口区集好城市公交有限公司、东营市河盛客运有限公司、垦利区集好城市公交有限公司、广饶政通城市公交有限公司、利津津盛公交有限公司、东营港赛特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七家公交公司均支持公交一卡通,市民可在任何一家公交公司的发卡点办理、充值,首次办卡只需10元工本费用以及20元的储值费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