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龙泉铁壶艺术 铁壶博物馆在淄川开馆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8-01-10 14:55:00


戚平川(右一)向市民介绍作品《无极》。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0日讯(记者 王雨萌 通讯员 闫盛霆 )19日,齐缘堂铁壶博物馆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龙泉镇韩庄村建成开放。

  作为龙泉铁壶制作传承人,齐缘堂铁壶博物馆创办人戚平川在挖掘传统制壶工艺的基础上,借鉴国内外铁壶制作的先进技术,大胆创新,将传统技艺与现代技术融合。他设计制作了《独具匠心》《天方地圆》《百财聚来》《人生如意》《比翼双飞》《喜上眉梢》等300多种款式新颖、寓意深刻、造型独特的铁壶,既有传统的实用功能,又将锡、银、金等通过浇铸、裁剪、粗磨、雕刻、镶嵌、精磨6道工序,制作成各种图案,装饰在壶上,成为独具特色的艺术品,远销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齐缘堂铁壶博物馆展出各类铁壶近万把,并设有现场制作区,免费向社会开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