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街道为烟花爆竹戴上“紧箍咒” 文明环保过新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2 18:40:00


召开禁放烟花爆竹工作会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2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刘玲 张智博)为了减少环境污染,切实保障居民安全,创建更清洁环保、安全文明、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科苑街道制定《科苑街道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并于1月12日上午召开禁放烟花爆竹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加强巡逻督查等工作,15个社区和城管办、安环办、经发办、宣传等相关委办参加。

沿街经营业户签订《承诺书》

悬挂横幅

为居民发放《倡议书》

  古诗云:“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作为华夏民族的传统习俗,燃放烟花爆竹是一种表达喜庆、欢快心情的形式。但在一声声烟花爆竹震耳欲聋的巨响后面,却潜藏着空气污染、火灾、意外伤害等危害,同时对城市环境带来满地狼藉。

  会议结束后,各社区、委办立即行动,签订了《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承诺书》,并在辖区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沿街商铺等实现全覆盖。同时,在社区单元门、宣传栏及活动广场张贴并发放《张店区关于禁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5000余份,并通过横幅、LED显示屏、“科苑民情”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禁放宣传倡议活动,不断扩大知晓度和参与面,确保“禁燃禁放”取得实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