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送福字走访慰问贫困户 中埠镇公益活动年味十足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3 14:4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2日讯(记者 袁菲菲)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了让社区居民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佳节,张店区中埠镇开展“迎新年送春联”活动,邀请书法爱好者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让居民提前感受一个更有年味儿的春节。 

  活动中,书法家们泼墨挥毫、妙笔生花,分别以行书、草书、隶书等各类书法字体书写春联。写春联、贴福字,一直是我国代代相传的民间“年文化”。 春联词句既有象征幸福、团圆的传统春联词句,表达着对新春、繁荣景象的浓浓祝福感。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广大居民,为中埠镇的父老乡亲们写春联、写福字。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事如意,心想事成。”书法家何晋树说。 

  春节将近,中埠镇也为贫困户与孤寡老人送去了面粉、油和大米等暖冬慰问品以及贫困户分红证,真正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写满了邻里间的真情守望,寄托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中埠镇将继续倡导邻里互助、和睦相处,把关爱老年人、残疾人作为社区工作重要的一部分。在春节到来之际举办这项活动,不仅是对我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默默传承,更是为邻里和谐的幸福社区建设书写着新春之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