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科苑街道:志愿始于心 文明践于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6 16:1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6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刘玲 张智博)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张店区科苑街道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各社区联合文明单位、爱心企业、党建共建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以自身言行践行文明风尚,谱写了学习雷锋精神的优美乐章。 

  在迎春苑社区,“红科苑”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与淄博市农业局、淄博博爱养护院、淄博星火技校志愿者一起,为社区居民带来农业法律咨询、医疗义诊、义务理发、文明生活劝导、创业就业咨询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踊跃认领“时间银行”志愿服务岗位,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十九大精神宣讲岗、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岗、文体活动服务岗等不同的岗位,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将志愿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爱心回馈社会、贡献力量。社区居民孙阿姨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志愿者带来的戏曲演出,随后博爱养护院志愿者为她测量了血压,阿姨乐呵呵地说:“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很多,我住在10号楼,这量血压也不用去诊所,在家门口就解决了,我们很欢迎!” 

  在科苑街道的梅苑、欣苑、潘苑等社区,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淄博市科技局、淄博市政府办公厅的志愿者也来到社区,为居民带来了医疗义诊、健康生活咨询、环境卫生清理等志愿服务,受到居民的欢迎。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志愿服务有你有我。目前,科苑街道形成了“红科苑”文明劝导和“时间银行”志愿服务两个志愿品牌,志愿服务队伍达到45支,志愿者达到1500余人,志愿者用每一个人的文明行动和爱心责任,汇集成新时代的一道美丽风景线用实际行动谱写奉献的乐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