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马桥镇:开展“两体系”建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9 09:3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9日讯(记者 袁菲菲)自2017年以来,桓台县马桥后金滑石粉厂为有效遏制各类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按照市、县安监部门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建设,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加大安全投入,购买第三方服务,邀请化工专家辅导企业建设“两个体系”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将企业人员操作流程、作业环境、设施及管理方面存在的危险因素进行辨识、汇总,划分为4级、50多个风险点。实施奖惩制度,企业对照风险点和管控措施开展自查自纠,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整改,对活动开展好的班组和个人进行奖励,对活动开展不力的予以惩处。

  目前,该厂已顺利通过山东省“两个体系”标准验收。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解决了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上“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实现了关口前移、预防为主的工作目标,真正实现本质安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