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举办“法治与和谐”书法笔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5 15:0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5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马娜娜)413日,周村区青年路司法所联合区老年书法协会、东街社区组织辖区书法爱好者举办主题为“法治与和谐”的书法笔会活动,十余名社区书法爱好者围绕活动主题,挥毫泼墨,共同创作多幅书法作品。同时,依托青年路司法所法治宣传栏目“法治青年谈”微课堂,笔会活动全程在网上进行直播,网友可以与司法所工作人员、书法爱好者、社区法律顾问就相关书法、法律问题进行实时互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青年路街道“和”文化一条街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书法爱好者的书法作品经过评选将成为街道法治文化墙的一部分。今年以来,青年路司法所积极探索创新法治文化基地建设内涵与方式,结合辖区实际,着重打造以“法治与和谐”为主题的“和”文化一条街,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前期在网上征集法治文化作品、网上直播系列书法笔会等活动,转变以授课为主的传统普法教育思维,创建“法治青年谈”微课堂普法宣传栏目;更注重普法受众需求,让受众参与到普法活动中,成为普法活动的参与者、推动者甚至是组织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普法活动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使群众在参与普法活动的过程中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信仰、传播法治思维,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效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