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街道:专业安委会大检查,力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8 18:06:00


工业危化品安委会检查加油站消防器材

建筑工程安委会检查建筑工地

社会事务安委会检查幼儿园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8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刘雯雯)近日,张店区体育场街道早谋划、早部署,创新形式,发动五个专业安委会在各自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街道依据辖区企事业单位实际状况制定了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要求和职责分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将安全检查任务细化分解到街道所属的各个安委会,各个安委会各司其职,分别依据行业特点组织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查该结合、以改为主,集中开展安全风险、事故隐患大排查快整治。

  同时全面动员各类重点企业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立查立改,对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进行全方位、全覆盖、不间断的安全生产执法巡查,找准问题和短板,摸清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底数,拉出隐患治理和打非治违任务清单,定准对策措施,集中力量进行攻坚。

  根据分工,工业危化品安委会重点检查辖区加油站消防安全和危化品存储经营环节安全;建筑工程安委会重点检查辖区建筑工地建筑设备、用电、扬尘方面的安全;社会事务安委会重点检查辖区幼儿园、学校、医院、养老机构消防方面安全;商贸流通安委会重点检查辖区商贸流通企业存储经营方面的安全;食品安委会重点检查辖区餐饮业食品、消防方面的安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