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文明考试环境 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7 13:0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7日讯(通讯员 房磊)为助力高考“大军”顺利冲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方案,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加大考场周边巡查频次

文明劝导

  一是考试前组织开展了学校周边集中整治行动。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建立应急分队,做到了有案必查、迅速处理。先后下发明白纸300余份,注重做好经营户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督促周边业户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积极为考生的安全及高考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清理乱搭建

清理乱栓乱挂

 

清理广告条幅

  二是考试期间,实行定人定时定点值班值勤。持续加大对考场周边占道经营、流动经营、乱停乱放等违章行为的巡查频次和查处力度,全力改善周边市容环境,确保周边道路畅通、干净整洁,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

 

禁止噪音污染

夜查施工工地

  三是加强学校周边噪音的检查和监管力度。开展“禁噪”行动。严查周边建筑工地、烧烤摊点等重点区域,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消除噪音污染,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保障高考、中考顺利进行。

  同时,中高考期间,考生如遇紧急突发情况,可随时向周边执法人员寻求帮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