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头牛公路惹隐患 警务助理帮忙找主人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6-07 10:28:00


  晚报讯 (记者 刘琳 通讯员 王东)6月4日下午4时许,博山公安分局南博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博沂路上瓦泉路段有数头牛徘徊在道路中间,无人看管,来往的车辆几次差点出现危险。

  接到报警后,博山公安分局南博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共有10头牛分散在公路中间及两侧,阻碍了正常通行。此时过往车辆较多,道路安全和周边路人安全隐患非常大。为防止发生事故,民警及时在道路两端放置了三脚架,并试图将牛引导至安全区域。但当民警准备靠近牛群时,牛却怒目相对,试图对民警进行“攻击”。为尽快找到牛主人,民警及时找到了警务助理刘世礼帮忙查找养牛人。

  接到民警的电话,刘世礼凭着对周边村情况的熟悉,立即想到博山镇上瓦泉村村民老翟在山顶上养了十几头牛,其他周边村民没有养牛的。但老翟的牛场距离事发路段接近1公里,牛怎么自己跑到了这里?刘世礼告诉民警情况后,立即联系了老翟的儿子,通知其父亲。因为老翟没有手机,辗转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在刘世礼的协助下,民警终于找到牛主人老翟,此时老翟还在家中吃饭,完全不知自己的牛已经跑到了马路上,险些酿成大祸。

  原来,平日里到了午饭时,老翟都是把头牛拴好,自己一个人下山回家吃饭,只要头牛不到处跑,牛群就不会到处跑。这天,老翟拴好头牛就回家吃饭,谁成想头牛栓绳竟然脱落了,就这样头牛带着牛群翻过山头来到了公路上。看着自家的价值八九万元的10头牛一头没少,老翟对民警和警务助理竖起了大拇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