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28975名学子今日高考 设8考区、16考点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6-07 10:11:00


  晚报讯 (记者 李红)今天,2018年高考大幕正式开启,今年我市报名参加夏季高考考生共计28975人,设8个考区、16个考点、985个考场。考试具体安排为:

  6月7日9:00至11:30语文;

  15:00至17:00数学

  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15:00至17:00外语。

  2018年,我省夏季高考语文、数学科目继外语、综合科目后也将使用全国卷,将实现所有考试科目使用全国卷。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于6月25日前公布。为确保各位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市招生办公室就今年高考相关注意事项进行温馨提示。

  要保持良好心态,轻松上阵。

  高考只是开启未来的一扇大门,并不是唯一成才之路,考生要以平和的心态参加高考,家长要以平和的心态看待高考。考生要端正态度,把高考当作一次阶段性考试,按高考节奏调整好“生物钟”,自信、冷静地走进考场。家长要注意观察学生的情绪,及时帮助孩子排除心理焦虑。同时,要做好后勤保障,合理安排好考生的学习和生活,保证饮食均衡,注意劳逸结合,适度进行体育锻炼,以保证考生以充沛的精力应考。

  要做好考前准备,未雨绸缪。

  6月1日至8日,考生可凭个人登录密码、短信验证码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sbm.sdzk.gov.cn)自行打印准考证。考生入学时还需要准考证,请妥善保管不要丢失。对换号导致的无法正常接收短信验证密码的考生,可联系区县招办。接收到的手机短信验证密码长期有效,再次登录信息平台填报志愿、查询去向时仍然使用该短信验证密码,请考生妥善保存,不要泄露给他人。考生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全部信息,牢记考试时间、考点名称、地址及所在考场。要提前计划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安排,保证提前到达考点,并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语文、数学、综合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入场(外语考试时间安排如下:14:25考生入场,14:45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要严守考场规则,规范答题。

  入场时,要注意不带违禁物品进场。考试违禁物品有: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带有金属的衣物,金属饰品;手表或其他计时工具,非常规的橡皮等。入场后,要在《考场考生信息表》上签名,并按右手食指手印。收到条形码和答题卡后,要认真核对条形码信息,在监考教师指导下,在答题卡规定位置仔细粘贴条形码,在答题卡规定位置填写姓名、考生号和座号。答题前,要认真阅读答题注意事项,要在规定答题区域内书写答案,特别是在综合科选做题作答时不要漏涂、错涂、多涂所选题目题号。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按时交卷,根据监考老师的指令依次退场。严禁带走和毁坏任何一张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

  要关注考后安排,提前规划。

  6月15—16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进行填报志愿的模拟演练,考生要充分利用演练机会,熟悉操作流程。6月25日,市招生办公室将继续举办本专科高招咨询会,咨询会免费向考生及家长开放,地点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报考军队院校及公安院校的考生,要做好政审、面试和体检准备,具体信息登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过本科线拟报考外语专业(含科技外语、专门用途英语)的考生,要做好外语口试准备,须于6月29日到区县招办指定地点参加外语口试,具体安排请及时关注市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zbksy.cn)。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