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清运车凌晨作业 噪音大影响居民休息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7 09:4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6日讯(记者 王兴华) 高考临近,早在十多天前淄博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就下发通知要求整治近期居民区及考点周边的噪音污染。日前,张店尚文苑小区的居民反映,经常有垃圾清运车凌晨到小区里运输垃圾,影响了居民正常休息。

  6月5日早上,尚文苑小区16号楼的居民罗女士告诉记者,垃圾清运车有时候会在凌晨3点到小区内作业,她年纪大了睡眠浅,每次都被吵醒,“小区里还有准备高考的孩子,他们本来睡得就晚,垃圾清运车来得又早,容易被吵醒,睡不好怎么考试?”
  5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尚文苑小区,据保安陈师傅介绍,整个小区有48栋楼,垃圾清运车车次比较多,有上午七八点钟来的,也有上午十点多来的。至于凌晨3点来的,是在小区外边的道路上作业,这里距离最东边的居民楼不过十多米。
  尚文苑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操作流程,垃圾清运车必须提早上路,晚了散发的气味容易引发居民不满,执法部门也不允许。之前有居民反映过这个问题,他们和负责垃圾清运的单位联系过了,请他们避开考生的休息时间。物业工作人员将立即联系垃圾清运单位,确保垃圾清运车不再扰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