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档案馆造型宛如方鼎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7 09:42:00


  桓台县档案馆效果图。
  工地基槽已经挖完。
   名称:桓台县档案馆
  地址:少海路以西,桓台大道以南,赵家西路以东,城南学校以北
  建筑面积:12450平方米
  建设进度基槽:已经挖完
  预计建成时间:2018年12月    
  日前,记者走进桓台县档案馆施工现场,看到了门口展示的效果图。其建筑造型宛若矗立在台基之上的方鼎,记录着新石器时代以来桓台县的地域文化与重要历史。
  据了解,桓台县档案馆主体工程建设项目规划总投资8600万元,地上建筑面积12450平方米,共六层,库房占用4000平方米面积。地下一层车库及配套设施面积5130平方米。广场铺装、景观绿化面积达9200平方米。
  档案馆北侧裙房一、二层为档案展览、阅览,南侧主楼功能为办公、档案存放,地下一层为全埋式地下车库,小型、微型车辆停车位62个。档案馆总建筑高度29.60米,建筑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设计使用年限50年、3类,抗震设防烈度为7级,耐火等级为一级,档案馆等级为乙级,属于一类高层公共建筑。
  桓台县档案馆建筑沿东西向独立设置,外观方正,符合城市规划发展需要。根据设计规划,建筑外立面成竖向肌理,采用砂岩材质,以三层表皮分别对应人类文字记录的历史发展:象形文字——竹简——纸张。功能上,档案馆内部空间布局南北分区,北侧一、二层是对外展览空间,面向市民开放。南侧主要为内部办公空间,内容包括档案库房、档案阅览及陈列用房、档案整理及教育培训用房、业务和技术用房、管理办公用房等。 文/图 记者 马斌 通讯员 齐志成 穆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