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唐山镇:让行政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1 10:3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倩)桓台县唐山镇在行政调解工作中摸出了行政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的新路子,在全镇实行行政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唐山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引导行政调解参与矛盾化解并形成新的工作机制。

  唐山镇全面探索落实行政调解参与信访化解的路径和责任,制订工作流程,建立行政调解工作室,将法律顾问、行政调解员、网格员组织起来,参与到信访调解工作中来,实现行政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及时处理各种新的信访问题,同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行政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的接受度,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

  通过工作实践发现,这一举措在处理信访矛盾方面有着很好的实施效果,唐山镇将继续推行这一新举措,尽力解决各类信访矛盾,建设和谐唐山、幸福唐山。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