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植物园社区“浓浓端午情”系列民俗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5 10:3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15日讯(本网记者)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614日,植物园社区举办了“浓浓端午情”民俗系列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了粽叶、糯米、盆、桶、线、剪刀、香包、香料等必须用品。 

  活动现场,阿姨们边拉家常,边切磋技艺,王阿姨说“先拿一片粽叶把它卷起来,窝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居民互相分享着包粽子的经验,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三角形、长条形、金字塔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这样一个个在她们手中诞生了。这边粽子包的火热,那边香包也有条不紊的制作着,经过一双双巧手的缝制,一个个鲜艳的中药香包都已成型。随着一锅锅飘香的粽子出炉,100多个粽子陆续送到了辖区独居老人、残疾人的手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传承了端午文化,增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和了解,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让社区居民度过了一个快乐有趣的端午佳节。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