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黑里寨卫生院为贫困户送诊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9 14:4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9日讯(记者 许颖超 通讯员 张磊)端午节期间,高青县黑里寨中心卫生院志愿者服务团队到贫困户家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健康义诊服务活动。健康义诊服务活动共接受贫困群众咨询36人次,测量血压31人次,健康指导31人次,建议进一步检查6人次,发放宣传材料90余份。

  “大夫,麻烦您给我量量血压,最近我感觉老是头晕。”一位大娘走上前询问。“好的,大娘,您先坐下休息五分钟,随后我就给您量血压。”正在忙碌的志愿者刘医生热情地回应着……义诊现场,刚一落座的医生志愿者就被前来咨询的群众团团围住,他们马上开始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体检,健康咨询。全体志愿者着装整齐,精神高涨,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根据个人专业特长,积极为群众开展就诊咨询,为群众开具用药处方;有的群众耳朵有点背,他们就多说几遍,有的行动不方便,他们就上前帮一把;诊疗服务中,志愿者还特别提醒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居民节日期间食用粽子要适度;一位大娘在得到满意的咨询答复后说,这么热的天,一上午了,您们忙得都顾不上喝水,心里总是想着我们老百姓,真是太谢谢您们了。

  此次健康义诊活动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活动的开展既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又让群众得到入心的健康指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