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公园街道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5 14:0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5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王佐涛)为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近日公园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原则,严格执法、严格检查,查实、查细、查准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7项内容:1、疏散通道、疏散楼梯或安全出口是否存在锁闭、封堵或占用现象;2、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存在被广告、货架或其他物品遮挡、覆盖的情况;3、防火、防烟分区划分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4、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能够正常运行的;5、电气设备安装、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是否存在擅自拉接临时电线、违规进行电焊、气焊操作的情况;6、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制度是否健全和员工是否受到安全培训;7、人员密集场所是否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和演练。针对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检查文员要求立即整改,对于限期整改的要求各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时限,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更全面掌握了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基本情况,有效预防和遏制了事故发生,为辖区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