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消费品市场呈现结构性变化 发展型和享受型消费需求旺盛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6 09:0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5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徐浩 李世明)1-8月份,高新区实现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1.3亿元,同比增长3.5%。分行业看,化妆品类、粮油食品类、石油及制品类、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增长较快,汽车类零售额近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高新区消费品市场整体呈现积极结构性变化。

  自2017年12月1日起,进口化妆品关税由6.5%-10%调整为2%-5%,下调幅度超过50%,有力促进了化妆品类的消费,限额以上化妆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9.8%。此外,限额以上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9.7%;限额以上粮油、食品类同比增长20.0%;限额以上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同比增长28.9%。

  由于目前汽车保有量高,7月1日进口汽车关税下调后,导致消费者持币观望情绪加重,出现了延期消费现象;2012年以来,汽车销售量增长率一直明显高于汽车零售额的增长率,汽车的终端成交价格持续下行,汽车类零售额近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比下降1.9%。

  总体看来,高新区居民的生存型消费比重降低,发展型和享受型消费需求旺盛,消费水平升级,消费品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