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37岁肝癌晚期男子欲捐出眼角膜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6 09:0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5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高峰 高梦茹)37岁,癌症晚期,眼见自己的生命很快就要消逝,张店的邢波想为社会做点什么,“捐出我的眼角膜吧,可以让别人看到光明。”记者了解到,目前,邢波的妻子已经代他向红十字会组织提出捐献眼角膜的申请。

  邢波今年37岁,在去年10月份查出患肝癌。一开始,邢波在医院积极配合治疗,可眼看着治疗没效果,他不想再拖累家人。“肝癌晚期,治疗没多大意义了,我想尽我所能做点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邢波多次对家人表示。

  后来,邢波上网时发现,现在有一些年轻人因为眼疾看不到这个世界,“我的眼睛很健康,应该可以帮到别人。我死后把我的眼角膜捐献出去,让别人好好看看这个世界。”邢波第一次跟妻子表达这个想法时,妻子徐潇认为他在开玩笑,“没想到他是认真的。现在他出院在家,几乎天天跟我说这个事情,我就开始帮他打听。”徐潇说,丈夫年纪轻轻就得了癌症,她特别伤心,可丈夫就这一个愿望,自己得帮他实现。

  徐潇通过济南的朋友联系了山东省红十字会,咨询了捐献眼角膜的事情。目前,山东省红十字会已经受理了邢波的申请,并将邢波的材料转交给了淄博市红十字会。

  “丈夫捐献眼角膜帮助别人,这个事情我支持,这也是他用另一种方式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徐潇眼含热泪,表示支持丈夫的决定。

  记者了解到,捐献眼角膜是指去世后无偿捐献,但生前要办好有关手续。捐献者必须是生前自愿或身后家属同意,以尊重自愿为原则。淄博各区县红十字会均可办理遗体角膜捐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