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桓台县第二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08 14:3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8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李莹)三月春风拂大地,雷锋精神暖人心。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县宣传部、文明办的部署,桓台县第二小学开展以“文明实践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 

  学校教育处、少先队利用升国旗时间作了“学雷锋活动”总动员,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向雷锋同志学习。通过活动让同学们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寻找雷锋的足迹,体验雷锋的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帮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互帮互助活动。 

  各班利用晨会、队会等时间讲雷锋的故事、背雷锋的名言、读雷锋的日记,让学生们走进雷锋那伟大的精神世界,受到“钉子精神”的教育,真正懂得“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学校青年志愿服务队一行五人,来到云涛社区,用涂鸦的形式在社区墙壁、井盖上绘制学雷锋、讲文明图案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既美化了环境,又让社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熏陶。 

  利用周末,同学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走出校园,到社区开展清扫卫生死角活动,由于天气较热,同学们个个大汗漓淋,但是没有一位同学叫苦叫累,因为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发扬雷锋精神,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光大。 

  此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使桓台县第二小学学雷锋活动持续升温。全校师生正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