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查获一起使用伪造驾驶证案 驾驶人将面临刑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07 16:4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开车上路必须具备驾驶资格,考取相应的驾驶证,这是对我们自身安全的负责,也是对他人安全的负责。但是,有的驾驶人耍起了小聪明,在机动车驾驶证被记满12分后,不仅没有重新通过学习考试,反而使用伪造的驾驶证继续开车上路。 

  201936840分,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四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牌号为鲁AX***5的小型轿车在新村路汇美大厦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违法停车。就在民警上前对车辆拍照取证时,驾驶人李某赶到车前阻止,民警让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进行例行检查,驾驶人李某出言不逊,与民警发生争执,在把驾驶证和行驶证交给民警后,李某并没有到民警要求的地方停车接受处罚,而是驾车逃逸。民警查看其驾驶证发现该驾驶证有伪造嫌疑,立上报指挥中心进行查询,并通知铁骑队对该车辆进行布控,查询掌握驾驶人信息。下午210分,铁骑队队员在张店区鲁中五金机电汽配城内将驾驶人李某抓获,目前,驾驶人李某因涉嫌使用伪造驾驶证,已被移交至张店公安分局刑警八中队,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李某交代,他有C1驾驶证是在河北考取的,由于已经记满12分,且驾驶证丢失,一直没去车管所补办及重新学习考试。就从网上找了一个做驾驶证的,把自己的信息发了过去,在给对方转了3000块钱之后,对方杳无音信。之后,李某又通过另一个广告信息,付给对方300元后,对方给了他一本假的驾驶证。李某拿到手后,便开车上路,没想到还是被细心的民警发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