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实验中学“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之“祭扫烈士墓上党史微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4 17:3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4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卢静)4月1日,桓台县实验中学500余名师生步行到桓台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全体师生在烈士陵园悼念广场整齐列队,庄严肃立。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

  教师代表许梦雪发表演讲,她说,革命烈士现在长眠于地下,可精神却永世长存。我们要向着阳光明媚的辉煌明天不懈努力,奋勇前进。

  学校工会主席蔡兆金为师生上了一节主题为《发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微课,与广大师生回忆了长征的光辉历程、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展望了祖国明天的发展宏图。

  学生代表刘冠群说:“少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建设祖国新时代的重任,我们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将来为民族复兴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师生瞻仰纪念碑,依次敬献小白花。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参观烈士纪念馆、学习党史。

  据悉,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是桓台县实验中学“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之一,之前组织了走进社区听老党员将党史故事、学党史主题团队课等活动,接下来,学校还将组织学生远足模拟长征等活动,赏家乡美景,立报国之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