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两名17岁男孩登山不慎滚落山崖受伤 被困2小时后成功获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4 20:0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4日讯(记者 李庆宇)4月4日下午,淄博两名17岁男孩在沂源县南鲁山镇芝芳村附近登山时,不慎跌落山崖,受伤被困。接到求助后,沂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和淄博市城际救援队的救援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援,2小时后成功将两名受伤男孩救出。目前两名受伤的男孩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两人被困时的位置

  据参与救援的淄博市城际救援队第五支队秘书长唐明介绍,这两名男孩都是17岁,来自淄博市沂源县悦庄镇,是同学关系,今天相约一起爬山踏青。下午4时左右,两人在攀爬南鲁山镇芝芳村附近的一座山时,不慎滚落山崖,其中一人被困半山腰处,另一人则被困在下方一处悬崖边。

消防员救援悬崖边的被困者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开展救援,由于山路崎岖,给救援带来很大困难,队员们徒步登山,并通过无人机在高空展开搜寻。近一个小时后,救援队员成功找到了两名被困男孩,随后又开展了约一个小时的救援工作,成功将两名男孩先后营救上来。“两名男孩不同程度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被救援时还能自己走动。”唐明告诉记者。

消防员救援另一名被困者

  两名被困男孩获救后,被救援人员带到山下,送上了已在现场等候的救护车,目前两名男孩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