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政府副区长李林到馨欣阳光家园督导调研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4 20:24:5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4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魏红芹)4月2号,在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日,博山区政府副区长李林到馨欣阳光家园,实地督导调研残疾人就业基地工作,博山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闫秀伟等陪同活动。

  李林一行实地察看了基地生态环境和功能用房,重点调研了包括大龄自闭症人士在内的心智障碍青年的就业、技能培训、劳动收入、精神、物质生活现状以及基地日常运营情况。博山自闭症疗育中心主任魏红芹作情况汇报。李林对基地原生态的生活环境、技能课程构建给予了高度评价,为心智障碍青年能享受如此温馨的环境和专业的技能培训表示赞赏。李林与基地的心智障碍青年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他们精美的手工作品表示称赞,并鼓励他们在老师们的帮助下,用独特的方式抒发内心世界。

  李林指出,对于大龄自闭症群体而言,如何脱离家庭、自给自足是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社会支持最薄弱的领域,辅助性就业基地恰恰是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难题保障,是实现早期康复效果顺延、解决家庭、社会负担、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希望中心抓住当前残疾人事业发展有利时机,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帮助更多的心智障碍青年融入社会。

  据悉,博山区馨欣阳光家园始建于2011年6月,是在博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全力支持下,由魏红芹专业团队创办的集康复、托养、技能训练、生活休闲为一体的大龄心智障碍青年的生活乐园。多年来秉承为社会减负,为家庭排忧的办学宗旨,先后投资120余万元建立了技训室、陶艺室、手工皂制作室、午休室、餐厅、食堂、综合康复室、会议室等功能室,可以为20余名大龄心智障碍青年提供综合性支持服务,因成效显著,社会影响较大,被山东理工大学确定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成功承办5期暑假夏令营,为大龄心智障碍青年重返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