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启幕 千余“泳士”畅游大明湖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8-01-14 11:42:00


  1月13日,由济南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等单位承办的2018年第六届济南市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在济南大明湖风景区拉开帷幕。本届比赛以“现代泉城济南,最美泉水冬泳”为主题,全面展示泉城济南的泉水文化和城市景观,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泳士”畅游泉水。

  难忘的冬泳之旅 

  13日上午,冬日的大明湖阳光明媚,湖水伴着凉风泛起阵阵涟漪,远处的湖面上漂浮着一层薄冰。天气虽然比较冷,却挡不住参赛者们的热情,距离比赛开始还有近一个小时,不少参赛选手便已经到位开始做着热身准备,期盼着能在比赛中大展身手,赛出好成绩。

  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济南市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在泉水中开展的冬泳项目,历经五年发展,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群众冬泳品牌活动。本届赛事共邀请到68个代表队参加,参赛人次超千人。希望广大冬泳健儿发扬“挑战自然、超越自我”的冬泳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通过与泉水的亲密接触,感受泉水之美,感受运动之美,感受城市之美。

  13日上午9:30,比赛正式开始。在众多参赛者中,既有参加过多届比赛的老选手,也有第一次参赛的新人。作为第一次参加济南冬游赛的新人,市民马女士向记者表达了她内心的激动之情,“能参加这个比赛真的是太高兴了,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济南人,我之前还从来没有在大明湖里游过泳,这真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听说这个比赛还有外国的冬泳名将参加,我们作为普通的冬泳爱好者,其实并不是要追求多好的名次,主要是享受比赛。”

  来自美国波士顿的凯莉告诉记者,她有5年的冬泳经历,由于波士顿没有冬泳比赛,此次专程从波士顿赶来参赛,“济南清澈的泉水,友善的市民,美丽的城市环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冬泳之旅。”

  独特的泉水冬泳赛 

  的确,对于很多参赛者来说,能在大明湖与泉水来一次零距离接触,是非常不错的体验。泉水是济南最美丽的名片,济南市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的举办就是为了以“冬泳赛”为载体,以“泉水”为媒,在展示冬泳赛事魅力的同时,将泉水文化传递给全世界。济南市体育局局长高立文表示,本次赛事的举办使世界各国冬泳爱好者汇聚济南、畅游泉水。作为世界上少有的在泉水中开展的冬泳赛,对济南泉文化的展示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济南市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一直受到了全世界各地不少冬泳爱好者的喜爱,赛事品牌力逐渐形成,已被国际冬泳联合会纳入重点推广项目,并已列入国际冬泳联合会(IWSA)年度系列赛事,参赛优胜选手通过参加济南冬泳赛可以获得国际冬泳联合会国际排名积分。经过多年培育,“济南冬泳赛”成长为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国际冬泳赛会活动,也成为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冬泳赛事,济南泉水的神奇魅力赢得了国内外众多冬泳爱好者的广泛赞誉。

  一直以来,济南都以泉水闻名天下,大明湖作为济南众多泉水汇流形成的天然湖泊,水温常年保持在16℃左右,特别适合举办冬泳项目比赛。此次比赛共吸引了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西班牙、芬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捷克、智利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68个代表队,比赛为期两天,除大明湖公开水域竞速赛外,还首次增设泳池项目竞赛、个人和接力冬泳项目,无论赛事规模、参赛人数,还是影响力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