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飞:扶持改制挂牌上市企业向好发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0 11:05:00


  2018年淄博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7年淄博市改革开放继续向纵深推进,新增上市企业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9家、齐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104家,全国首家多层次资本市场资源联合培育基地在齐鲁股交中心设立。为了更好地推动淄博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盛金稀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飞提出了继续扶持改制挂牌上市企业向好发展的建议。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10月,淄博市新三板企业挂牌数量已达48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淄博的企业积极踊跃地参与了股份改制和资本市场挂牌,但由于挂牌市场交易不活跃、交易办法门槛较高等原因,加上全球经济形势处于低谷,部分挂牌企业仍面临融资困难、行业调整、资金短缺等情况的困扰。

  徐飞建议,政府应牵线搭桥,引导本市内的优秀企业、投资机构和投资者,参与本市挂牌企业投资、入股、并购、重组,这样既可以保证市内资金不外流,又能对本市挂牌上市企业注入资金、技术、人脉等方面的支持,借助挂牌上市企业的平台,横向联合、互补发展。

  同时,徐飞认为,地方商业银行应加大对挂牌上市企业的支持力度,资金优先投放,与本地挂牌上市企业可以采取股权质押、融资租赁、明股实债等方式对本地企业进行支持,发改、经信、税务、人社和行政服务继续给予支持和优惠,使企业持续稳定经营,保持稳定的就业、税收,为淄博经济稳定向好的提升发展做出贡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