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法院出品首部执行题材微电影《失信名单上的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5 11:30:00


点击观看微电影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萍)《失信名单上的人》是周村区人民法院出品的首部执行题材微电影,近20分钟的影片中,围绕周村法院一起案件的执行工作为舞台,上演了一场正义与邪恶、良知与诱惑、法治与人情、理智与情感的较量。

    一个人,立足于社会,享有法律赋予的权利的同时,还承担着相应的法律责任和义务。然而,总有那么一些人,置人伦道德于不顾,视法律法规为儿戏,拿诚信作为逃脱制裁的最后赌注……为坚决打赢“两到三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战,全国法院系统吹响了向执行难全面宣战的强劲冲锋号角。微电影《失信名单上的人》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围绕周村法院一起案件的执行工作为舞台,上演的一场正义与邪恶、良知与诱惑、法治与人情、理智与情感的较量。欠债不还、老奸巨猾的老赖老板,斗智斗勇、敢啃“硬骨头”的执行法官,在重重陷阱中,展开一系列是与非、情与法、法律尊严与诚信缺失的激烈角逐。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