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公益创投大赛圆满落幕 应急无偿献血公益项目摘金奖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5 10:0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5日讯(记者 张琦 许颖超 通讯员 翟晓凤)凝聚温暖人心,汇聚公益力量。24日,由中共淄川区委统战部、淄川区社企党工委、淄川区民政局主办的淄川区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终评(决赛评审)在般阳山庄举行。最终,“应急无偿献血公益项目”摘得淄川区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金奖。 

  经过一下午的紧张比赛,18个入围项目通过项目路演、项目答辩专家问答最终评选出了淄川区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金奖1个,为“应急无偿献血公益项目”,奖金30000元;银奖3个,分别为“护航生命·公众应急避险公益项目”“义仓义集公益项目”“公益修脚让老人足部健康公益项目”,每个奖金20000元;铜奖10个,为“青春乐扶”志愿服务等公益项目,每个奖金5000元。 

  凭借“应急无偿献血公益项目”获得金奖的吴其营代表他的团队告诉记者,淄川区善义德志愿者服务队从成立至今,已经7年多的时间,志愿者们利用节假日和周末,走进集市、广场、社区进行无偿献血单页的发放,用自身献血经历招募无偿献血者,每年有6000人次参与无偿献血,年献血总量240万毫升。 

  “这次大赛能够获得金奖,我并没有那么激动,因为不管能否获奖,得什么名次,我们都会把应急无偿献血公益项目进行下去,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吴其营向记者说道。 

  淄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焦翠平出席颁奖仪式。她指出,通过举办这次创投大赛活动,旨在发掘一批具有创新性、专业性、可持续性的公益服务项目,有效带动更多的社会组织投身社会治理和志愿服务,更好地满足淄川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服务需求,促进社会组织公益服务规范化、专业化,推动社会组织工作健康发展。下一步,淄川区委区政府将继续为社会组织搭建交流展示、资源对接、培育孵化的创新创业平台,更好地为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提供支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