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淄博建成国家节水型城市 再生水利用率达25%以上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6 09:2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5日讯记者 刘文思) 淄博水资源严重短缺,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全国的九分之一。今天,《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鲁政办字〔2017〕151号文件全面加强节约用水工作的通知》公布,确保到2020年淄博建成国家节水型城市,全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5%以上。

  在行业用水方面,《通知》明确,严控农业用水,到2020年,全市节水灌溉面积占耕地面积比例达到65%以上;强化工业节水,到2020年,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从目前的96.1%左右提高到96.5%;推进城镇节水降损,确保到2020年全市城镇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淄博建成国家节水型城市。
  同时,《通知》明确,产业聚集区、工业园区及用水大户配套建设污水处理回用设施或使用市政再生水,城市绿化、道路清扫、车辆冲洗、建筑施工、生态景观等用水逐步用再生水替代。到2020年,全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5%以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