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体育局赴结对帮扶村走访慰问 送去现金、慰问物资13万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5 17:2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5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付杰)1月24日,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赵纪国,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建全到淄博市体育局“第一书记”挂包扶贫村沂源县张家坡镇陈家沟村,开展精准扶贫新春慰问送温暖活动,对19户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向贫困家庭宣传讲解惠民政策,并送去了现金和慰问物资近13万元。

  在陈家沟村委,高义波听取了村委班子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扶贫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村民生产生活以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今后的发展思路,就下一阶段如何继续开展好扶贫脱贫工作进行了探讨并交换了意见。为壮大村集体经济,高义波局长给村委带去了12万元光伏发电项目启动资金。

  随后,高义波一行分别对19户五保户、贫困老党员、特困户代表进行了入户走访,给他们送去米、油、面等慰问物资。在走访中,详细地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2017年的收入来源、贫困现状和期盼解决的问题。鼓励贫困户要坚定对生活的信心,勤俭持家,克难奋进、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同时要求市体育局驻村工作队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帮扶过程中,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各项要求,着重于“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让脱贫攻坚变“输血”为“造血”,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要抓好精准施策、精准推进,力促贫困户按期脱贫。随后高义波一行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光伏发电项目,详细询问了工程的建设情况,建成后收益等情况。

  2018年,淄博市体育局积极协调整合各类资源,通过送资金、送物资、送信息、送思路、送服务,帮助贫困户解决产业发展困难,按期实现脱贫目标。此次走访慰问,淄博市体育局投入现金和慰问物资近13万元,不仅给困难群众带去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也进一步了解了村容村貌和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为深入推进部门扶贫和精准扶贫工作夯实了基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