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服务台升级 车票改签候车室随时办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6 07:3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5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梁兆福 )随着春节临近,从2月3日起淄博火车站客流量开始升温。目前站内服务台已完成升级改造,安装了液晶大屏幕和售票系统,为旅客提供应急改签服务。

  今天下午3点,记者在淄博火车站进站口看到,等候进站的旅客已经排起长队。客运值班站长王金明介绍,近几天除了返乡客流外,团体旅客明显增多,今天已有四五个团体的旅客进站上车,从3日起,每日的旅客发送量逐渐增多,已接近2万人次。

  春运伊始,淄博火车站服务台完成升级改造。据了解,新的半岛式服务台更鲜明,更具中国铁路特色。新装的LED屏幕滚动播出列车运行信息。新的服务台可办理旅客求助服务、应急改签、咨询服务、投诉建议以及会员服务等五项业务,较以往在服务类别上有了更多的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以前旅客改签车票需要到售票厅的9号和10号窗口办理,相对耗时。从今天起,候车室服务台新增设了一套售票系统,可现场办理应急改签,为旅客带来便利。记者了解到,这项服务并没有限制乘车时间,但主要为乘车即将迟到的旅客服务。这项应急改签服务今后将常态化运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