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交警今年以来查处交通违法25.7万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9 17:5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曹利)为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安全隐患“清场”攻坚战,通过强化隐患源头治理、路面秩序管控、交通安全共治合成、交通安全宣传曝光等四项举措,全力为群众安全出行、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据悉,今年1月份以来,淄博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5.7万余起。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1月份以来,淄博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5.7万余起,其中查处超载990起,超员128起,超速17930起,酒驾465起,改装改型691起,违法载人6起,涉牌涉证7727起,有力震慑了交通违法。

  春运期间,淄博交警持续推进隐患清场,对“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进行全面排查,整理出违法未处理较多的车辆,落实“清零”措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支队联合交通运输部门,检查2017年度存在车辆违法较多等问题的重点运输企业21家,并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约谈;排查春运客流集中的重点道路17条,并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跟进整改措施;梳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和逾期未审验、未换证驾驶人的运输企业9家,责令限期整改,并通报交通运输部门。

  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组织开展“危化品运输车重点违法、校车重点违法、农村三轮车和低速货车违法载人”集中整治等行动4次,充分发挥13支联勤机动队和40支乡镇联合路查队的作用,强化“科技导侦”“异地用警”“多警联动”等举措,突出国省道、重点县乡道路,客运班线集中路段,学校周边道路,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路段、区域,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了全市道路交通环境。1月30日,桓台交警大队开出今年全市第一张大额罚单,对查处的超载危化品运输车所属单位——沧州临港昌骅运输队危险化学品运输有限公司依法处以5万元处罚。

  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安委会部署要求,在全市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深入各区县对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春运、“两会”安保,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查处,交通事故预防、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形成了强大的督促推进态势。

  在各区县组织开展酒驾、涉牌涉证、山区道路交通管控等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的执法大直播6场,在淄博公安交警网开设“2018回家路 春运特别专题”页面,开展全市驾校学员宣传教育活动84次,通过媒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255次,发送宣传提示信息3万余条,发放宣传材料5万余份;曝光典型事故案例29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58起、终身禁驾人员3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