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首次对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巡查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3-21 11:30:00


  我市首次对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巡查

  首批6个巡查组进驻12个重点部门

  晚报讯 (记者沙红翠 通讯员秦怀军 谢路长)昨日上午,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会议召开。市安委会决定,今年将分三批对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巡查。第一批巡查,成立6个巡查组和1个督导组,从3月26日开始,利用3周左右的时间,对市直12个重点部门进行巡查。每个巡查组巡查2个部门,并至少延伸巡查2个区县、2个镇办行业管理部门,抽查检查3-5家企业。据了解,对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巡查在我市尚属首次。

  此次巡查的范围是:分三批对市直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有关部门单位进行巡查,巡查延伸至部门单位有关直属单位。每个巡查组至少抽查2个区县、2个镇(街道)行业管理部门,抽查检查所属行业领域重点企事业单位3-5家。

  第一批巡查的部门是: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与渔业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市质监局、市煤炭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公安消防支队等12个部门单位。

  根据工作安排,此次对每个部门单位的巡查原则上不少于1周。第一批:从3月26日开始至4月13日结束。每个部门单位的巡查时间,各巡查组根据巡查部门单位实际确定,原则上不少于一周。

  据了解,此次巡查由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实施,巡查组将采取听取被巡查单位工作汇报;调阅、检查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向有关人员个别谈话询问情况;召开所属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座谈会;随机抽查、实地检查、暗查暗访所属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及时反馈、督办巡查问题等方式方法进行巡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