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交警春运答卷:40天8次集中行动 现场查纠交通违法3.1万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2 09:2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1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王莹 姜倩) 记者今天从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2018年春运40天期间,淄博公安交警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统一行动、冬季严打“铁拳”专项行动和安全隐患“清场”攻坚战,狠抓源头,控好路面,全警全力防事故、防拥堵、保安全、保畅通,没有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和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组织开展全市集中统一行动8次,现场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1万余起,保持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春节期间,淄博公安交警结合安全隐患“清场”攻坚战,在全市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行动,对事故多发点段和危险路段以及17条春运客流集中的重点道路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有关部门进行了整改。
  公安交警部门还会同安监、交通、公路等部门,对辖区重点运输企业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落实、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企业GPS监控24小时值守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存在问题的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及时更新缉查布控系统隐患车辆信息,对上路行驶的1106辆重点隐患车辆实施了精准查处。
  春节期间,全市多次出现雨雪天气,淄博公安交警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以山区路段、弯道陡坡、易结冰路段为重点,加大路面管控和警示提示力度,确保了恶劣天气下道路安全畅通。
  突出国省道、重点县乡道路,客运班线集中路段,学校周边道路,农村集市、城乡接合部等重点路段、区域,加大对“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组织开展全市集中统一行动8次,现场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1万余起,其中超载906起、超员215起、酒驾670起、毒驾3起、醉驾36起、改装改型845起、违法载人7起、涉牌涉证7805起,有效净化了全市道路交通环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