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交警连续侦破2起无牌摩托车肇事逃逸案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8 18:2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吴柯颖驾驶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自己竟“若无其事”离开现场,驾车逃逸。原以为自己摩托车没有牌照,逃逸后交警也无法追究。没想到,交警通过缜密侦破,不放过任何细节,最终将肇事司机找到。近日,高青交警连续侦破2起无牌摩托车肇事逃逸案件。 

  4月16日早上7点15分左右,高青交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黄河路与齐东路路口,一辆摩托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摩托车逃逸。民警随即赶往现场,据受伤的电动车驾驶人介绍,肇事的摩托车上带着一名穿着校服裤的学生,两车相撞后,摩托车驾驶人将其搀扶到路边后骑车离开。根据目击群众提供的线索,民警初步判断肇事司机应该是送孩子上学,并调取了事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早上7点06分,肇事司机驾驶摩托车由北往南行驶至路口,与对向行驶的电动车相撞,下车将对方扶起后,骑摩托车离开。 

  民警判断,肇事司机应该是送孩子上学。因为该摩托车没有牌照,民警只能从其他方面入手对案件展开侦破。根据摩托车乘坐人穿着的校服裤子,民警初步确定乘坐人是高青县某学校学生。经过走访,最终确定了乘坐人身份。通过乘坐人,民警联系到了肇事司机,将案件侦破。 

  无独有偶,4月16日,高青交警还侦破了另外一起肇事无牌摩托车肇事逃逸案件。4月11日9点左右,高青交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广青路小孟家路口,一辆摩托车将一辆自行车撞倒后逃逸,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根据报警人提供的时间、路段,民警调取了事发地附近的监控。监控显示,4月11日早上6点37分,李某驾驶二轮自行车沿广青路由东向西行驶,一辆同向行驶的三轮摩托车将其撞倒,没有停车,直接驶离现场。 

  由于监控位置比较远,无法判断肇事车辆有无牌照。民警只有根据车型及车辆特征,对过往三轮摩托车进行排查。民警沿事发地一路往东,排查了大约18个路口的监控,最终在距离事发地10公里的木李镇的某个村,找到了肇事车车辆的所在地,并对该村进行一一排查,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王某。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