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渔期开始 部分海鲜价格上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6 09:1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5日讯记者 孙渤海)从5月1日中午起,我省进入休渔期,时间将持续到9月1日中午。已经开始的休渔期,对于淄博市场上的海鲜有什么影响?记者连日来走访了解到,部分已出现货源紧张的鲜活海鲜价格看涨。

  5月3日中午,在淄博海盛水产市场,前去选购海鲜的人并不是很多。多名出售鲜活海鲜的商户告诉记者,休渔期已经开始,从这两天的情况来看,对淄博市场造成的影响还不是特别明显,就是价格不太稳定。商户所说的价格不稳,在爬虾的价格上表现尤为明显。“前天的时候上货40多元一斤,昨天25元一斤,今天涨到30多元一斤……”一名做水产生意的商户告诉记者,除了爬虾,海蛎子售价在每斤5-7元,扇贝每斤6元左右,价格略有上涨。

  5日早上,记者再到水产市场走访时,爬虾价格已经水涨船高。“进货价就很高,卖到了40-45元一斤,卖完这一批可能就没货了。”一名商户表示,除了爬虾,梭子蟹的卖价每斤200元左右,比五一之前涨了几十块钱。”与鲜活海鲜相比,一些冰鲜、冷冻海产品价格较为稳定,大黄花、鲅鱼每斤20元左右,小黄花每斤18元左右。

  据了解,随着休渔期的深入,冰鲜、冷冻海产品将成为市场主角,养殖的明虾、基围虾和淄博本地一些水产品大量上市,也会让市民的餐桌变得丰富多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