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智造”或将联手北美高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0 09:5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9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徐莹) 记者今天从淄博市商务局了解到,经淄博国家高新区MEMS研究院引荐,近日淄博市北美招商代表慕名拜会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微纳米与半导体芯片专家吴伟东教授,并参观了由吴伟东担任主任的多伦多纳米制造中心实验室。
  据了解,多伦多纳米制造中心实验室类似于淄博高新区的MEMS(微机电系统,也叫做微电子机械系统、微系统、微机械等,指尺寸在几毫米乃至更小的高科技装置),该实验室在全加拿大的大专院校里算得上是凤毛麟角,使用率很高。经过交谈讨论,双方初步设想了一些合作模式,一是吴教授以他个人或他在国内企业的名义参与淄博MEMS的运作;二是争取促成多伦多纳米制造中心同淄博MEMS之间建立互利合作关系。
  吴教授建议,如果淄博市或淄博高新区打算未来在大多伦多地区开设MEMS科技园或研发中心,要去做一些代表新型发展方向的课题,他有信心可以帮助吸引到全加拿大甚至是美国的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参与进来。充分利用北美地区的高端人才资源和前沿科技信息资源,在多伦多进行研发和孵化,然后拿到淄博去做产业转化。
  据了解,吴教授刚刚于4月底去淄博高新区参观了国家MEMS中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