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打方向避追尾 大货撞入隔离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0 10:04:00


  货车车头“骑”上了隔离带。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9日讯文/图 记者 贾亮 通讯员 牛玉倩 钊群) 满载货车撞入隔离带,撞击痕迹长达30多米,只因前后车辆间隔距离太近,驾驶员碰上了躲得开的追尾、躲不开的事故,所幸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5月7日,淄博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电话称,一辆满载货物的重型货车在S29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100公里处,撞入隔离带导致车辆抛锚。车主向淄博高速交警求助请求救援。
  指挥中心民警接到电话后,马上利用视频巡逻系统查看事故路段情况并进行调控,同时通知正在巡逻的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货车撞击轨迹长达30多米,车头“骑”上了隔离带,车盘右前侧明显高于其他部位,有翻车危险,幸好驾驶员在行驶中使用了安全带等措施,未造成人员伤亡。
  民警迅速启动事故应急预案,将现场隔离,呼叫指挥中心通知清障车辆前往现场支援,同时利用反光锥、防撞桶等警示物品隔离出临时通行道路,引导滞留车辆通过事故区。
  据驾驶员介绍,他驾车进入滨莱高速淄博段后,与前车行车距离过近,在进入缓行路段时减速不及,只能急打方向躲避追尾,才造成了此次事故。随后,事故车辆被拖离高速公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