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首个道德文化主题公园开园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9 10:15:00


  道德模范宣传栏、道德名人雕塑区、雷锋雕塑、3米高的“德”字雕塑……5月18日,投资300余万元建设的淄博首个道德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开园”,公园位于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甘家村东侧的涝淄河畔。

  记者在现场看到,焦裕禄、朱彦夫、孟祥民……获得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光荣称号的淄博籍道德模范人物的优秀事迹被张贴在德治文化公园“道德模范在身边”的宣传栏中。“德”字屏风树上有行、楷、隶、篆等10多种写法的“德”字。3组石雕景墙雕刻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及其简要解释。淄博地域文化柱由8根石柱组成,分别展示齐文化、聊斋文化、孝文化、渔阳文化、陶琉文化、鲁商文化、丝绸文化、红色文化等淄博8大地域文化的含义、代表人物、有关著作、后世影响等。“道德名人雕塑区”摆放了老子、孔子、墨子、孟子、庄子、荀子等6位我国古代道德名人的雕塑、生平及其对道德的认知。 记者 王丽 通讯员 魏雁飞 摄影报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