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召开4月份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 26家企业被“警示教育”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5 09:3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4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高铂)5月23日,淄博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4月份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因第三方评估成绩低于80分,4月份全市共有26家被“警示教育”。

  据了解,4月份,淄博市安委会办公室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共对全市11个区县44家重点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评估。其中,抽查危化品企业29家、一般行业15家,发现问题共1039项。经评估,被抽查企业中成绩80分以上企业18家,80分至70分之间企业22家,70分以下企业4家。

  警示教育会上,来自26家80分以下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分管负责人、安环科(处)长等100余人接受了警示教育。会上,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逐条梳理,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并进行表态发言。

  按照有关要求,各区县要对具体隐患和问题,督促企业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标准、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针对共性问题,逐条对照,举一反三,分级分类对问题隐患开展全面排查。为督促企业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第三方机构将不定期对被评估单位进行安全生产评估“回头看”,对逾期未整改、未治理或隐患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企业,经安监部门认定有必要的,按照《淄博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办法》,将被纳入“黑名单”管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